乘願而來「生者必滅」 這句是永恆不變的法則 自古沒有任何人,任何方式可以避免死亡 人世間只有個人的福德因緣,壽年長短各異而已 不只是人的生命如此,世間的各種事事物物,物換星移 一朝一代亦復如此,沒有所謂天長地久,更沒有瀰久不衰的 │ 生活中 接觸了各種領域,各種年齡層 我發現,人一但邁入老年心中就開始恐慌不安 怕身旁沒人照酒店兼職顧孤苦無依,往後的歲月不知還有多少 由無助的眼神中,我已經看透老人家的心 由不安的神情中,讓我來安住溫暖你的心 人都怕死,不喜歡談死 問題是,遲早都會遇到 佛法與經典中其實就是要我們知曉生從何來 學習死往何處去,所以死更是一們功課 │ 以眾生之樂為樂 以眾生之苦為苦 這就是修行,「眾生」也包括所有親人 我們盡心為在世的父母租辦公室講解生老病死的人生過程 安住徬徨的心,如何轉換心境,累積善緣、善業 鋪設好往後的路,讓歡喜圓滿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佛經中亦云,讓諸上善人俱會一處之所,那就是「極樂淨土」 │ 世事滄桑變化無常 一個人因為偶然的機緣 遇到一個人或看了一本書、或網路巧遇 可以點化導正我們如何止惡向善,都是累世的因緣 有的人或許會說,我的人生辦公室出租一蹋糊塗有什麼好回憶的 就是因為這「一蹋糊塗」才值得我們去回憶、去品味人生 為何會這樣,前因後果思考看看 從這亂中整理出問題所在 我們都是乘願而來的 但願,了願而歸 │ 從小我們每天上課 每天補習,直到進入職場 結婚養兒育女,直到退休養老 算算時間也不長,這種就是人生的循環 忙錄一生,最後說早知如此人生,我寧願不為人 生為人買屋的殊勝,在於我們能思考、反省、修身亦可利益他人 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抱負來到這世間,如能圓滿達成任務 但當因緣到時...會隨著因緣而離開人間 不會帶走任何的遺憾的。 │※也請不要讓你的至親留下遺憾在人間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租辦公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s67qscj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