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菲謝霆鋒複合,儘管無數“第三者”八卦了N多天,我都堅守節操,沒有動筆。可沒想到李亞鵬同學都憋不住,在微博祝福“孩兒她娘”了。一個聲音頓時在心中再度響起——先生還是寫一點吧;劉和珍生前就很愛看先生的文章……
  好吧,這娛樂至死的年頭,就算真的有劉和珍君就義了,我也寫不出啥來,只是偶爾還喜歡看點魯迅先生的文章。他在某散文中的一段話,曾讓我忍俊不禁:“在路上遇見人類的迎娶儀仗,也不過當作性交的廣告看,不甚留心”。對於明星們的分久必合、合久必分,我大抵也是這個態度,不甚留心。
  可這一次實在有點特殊,王菲謝霆鋒兩位一言不發,霸占輿論頭條這麼多天,不知道汪峰老師情何以堪,反正到了讓我無法忽視的地步。話題稍一消停,馬上就有新料出來。先是抨擊完周星馳的“向太”,為謝霆鋒的前妻張柏芝鳴不平,說她崩潰痛哭,為倆兒子叫委屈;然後是李亞鵬力挺前妻,“孩兒她娘,祝福你,加油!”的表態,讓他獲贊“中國好前夫”。
  當然,當事人也沒閑著。王菲朋友邱瓈寬為她力挺的時候,天后對具體言談不置可否,倒關註了微博上的“來自iPhone 6 Plus”,並留言:“想問,好用嗎,Plus會不會太大。”嗚呼!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,就是前夫喊“加油”的時候,“孩兒他媽”卻在關心 Plus 會不會太大……天后真是可以為Plus代言了,不經意間就完美詮釋了“逼格then逼格”的境界。
  看到天后這麼神奇的表現,不少人又在大贊其天真可愛卡哇伊,當然也有嘲笑她沒心沒肺too young too simple,就像對“中國好前夫”的態度,也是你爭我吵,熱血程度好像自己有投票權一樣。反正從這些碎成渣渣的信息泡沫中,我看不出他們的行事邏輯。天后一向我行我素,對前夫不臧否褒貶,倒有點“中國好前妻”的範兒,可“中國好前夫”明明是個人,卻擺出了神的大度,腦補不了他的想法。
  所以看到不少人就王謝堂前這點事兒,寫就洋洋灑灑的文章,總讓我羡慕嫉妒恨。不知道他們是哪來的靈感和體悟。不過後來一個網友讓我頓悟了,別以為罵謝霆鋒的罵的真是謝霆鋒,贊王菲的對王菲都是真愛,他們不過是“替罪羊”罷了。藉著天王天后混亂的婚姻“朋友圈”,很多人是在秀自己的“逼格”而已。
  就在前兩天,我閑極無聊地在微博上,說了句“這時候把張柏芝拉出來痛哭吐槽謝霆鋒,也太low了吧”,然後陣營不同的網友就來掐架,某一位的意思是她感受過沒有父愛的痛苦,所以對謝大不滿。本來我想和她說,你父親對孩子的漠視,和謝霆鋒到底是怎麼對孩子的,隔著十萬八千里呢。把自己對父親的怨恨移到謝身上,實在有些太跳躍了。
  可是想想還是算了。我要讓她去罵自己的父親,不是缺心眼兒嗎?讓她罵罵謝霆鋒,發泄了內心怒火,又找到了存在感,挺好!這些天王天后們,掙了粉絲那麼多錢,挨幾聲罵也是履行社會責任嘛!明星八卦就是一面魔鏡,照出的是滾滾紅塵中的愛恨情仇。韓寒導演的著名段子:從小聽過那麼多大道理,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。而過不好這一生的,恰恰最喜歡在別人的人生中找尋大道理。(專職騙稿費的除外……)
  這大概也是明星存在的重要價值。越是知名度高的天王天后,芸芸眾生們越是熟悉,越是容易有身份代入感,潛意識站在前夫立場、前妻立場、孩子立場……在他們編造的情節中註入自己的悲喜。從這個意義來說,“中國好前夫”“中國好前妻”們還是貢獻大大的,至少讓屌絲們看到,原來這世上有那麼多不同的人,可以有那麼多不同的活法。
  感謝“中國好前夫”,小編終於也有所領悟了。離離原上草,情到盡處方恨早。人生在世,難免遇到些友盡情絕的事兒,做不到天后那般揮一揮衣袖就是傳奇,那就跟亞鵬前夫君學點演技。因為就算在月黑風高的夜晚,問到了“學挖掘機技術哪裡強”,也沒法挖個坑把對方埋了,不如道聲“加油”,演場“逼格then逼格”的戲吧!
  不過演完之後,記住別急著取消微博好友關註,尤其是對方還關註著你的時候,要不,就真是太low啦。
  (原標題:王菲and李亞鵬,“逼格then逼格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s67qscj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